雨无音

何须旁人多一笑
事以自此,何处回头
已经没有回头之路了,我又何必后悔呢

老年痴呆症

洛冰河回去后看见沈九正在躺在地上睡觉,脸上还带着微微的笑容。洛冰河走上前低头看到沈九的嘴边还有一滴口水,洛冰河笑着推向沈九,沈九没有任何动静,洛冰河开始用天魔血折腾沈九。

沈九醒了看看洛冰河

“呵,受伤了,为什么不找魔医上我这来,不怕伤口发炎。”

“我感觉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我在这里呆的好好的,没人来找我不好吗?”

沈九突然眉头一皱咳出了许多血,洛冰河抱起沈九就向外面走。

外面有了光照亮了沈九身上的情况,沈九嘴唇发紫脸色苍白身上瘦的能看到骨头,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的状态。

“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这可是你说的。”

洛冰河真的把沈九放了下来,沈九身上的锁链发出碰撞的声音,洛冰河有点后悔将沈九放下来了。洛冰河指向哪里沈九就向那里走去,一条道上沈九摔了好几跤,沈九只是自己爬起来然后继续走。道路上多出了几道血迹。

沈九累了在原地站了一会,洛冰河上前抱住沈九,其实最重要的是沈九没穿鞋。

洛冰河将沈九放在寝室的床上叫来魔医,当魔医赶到的时候沈九已经睡着了。魔医几乎将沈九的全身包裹住了只剩他的脑袋。

“他的情况怎么样。”

“回尊上,他的情况不太好,他已经中毒了虽然可以解但他中毒的时间太长了毒素已经深入肝脏,并且尊上你看。”

魔医说着拿起沈九的手,在手背上拿刀轻轻划了一道。沈九手背上换换流出来的血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

“尊上如果要治疗他的话一是要大量的药材,二是要时间,三是要有人愿意给他血。”

“什么意思。”

“尊上你的血能顺着这个口子流出来吗?”

洛冰河操控天魔血顺着伤口流出来了,血是红色的

“尊上,如果要给他治的话他需要你的血才能治好。因为你的血不会被毒素侵蚀还有你的血可以操控流动可以保护住他新产生的血还有肝脏。不过我建议尊上不用给他治。”

“你说什么?给他治好这是命令不然你的脑袋可要搬家了。”

“是”

沈九醒来后洛冰河将粥端过来,沈九抬起胳膊一阵刺痛传来沈九微微皱眉,洛冰河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他将沈九靠在自己的怀里喂沈九吃粥,晚上在沈九睡得迷迷糊糊时候喂他喝血。

十年后沈九的身体彻底好了两人也完全在一起了,洛冰河用方法让沈九的容貌永远是年轻的时候。

几年后洛冰河渐渐感觉到沈九的不对劲,沈九渐渐忘记了回寝室的路,慢慢的又忘记了泡茶时没放茶叶,或者没有烧水。

洛冰河在沈九睡着后找魔医来看魔医给的答复是沈九虽然容貌是二十五岁但他身体上实际的年龄已经将近七十岁了,所以引发了老年痴呆症,最好帮助他多做记忆训练。

洛冰河在每次处理完事情后都去看沈九给他讲以前的事,但又不敢牵扯到太深每一次讲完后又告诉他自己现在感受的情感。

洛冰河又找来宁婴婴和柳溟烟来和沈九聊天。

这一天洛冰河回去找沈九的时候发现他不在寝室,急忙派人去找,洛冰河把整个幻花宫掀翻了还是没找到。

“沈九,你在哪,我不准你出事,你快点出来不许玩捉迷藏了。”

洛冰河凭着直觉找到了水牢,看见沈九正站在以前待过的水牢门口看向里面

“洛冰河,帮我拿个东西行吗?”

洛冰河点点头,根据沈九的话找到了岳清源的剑玄肃,沈九和洛冰河两人埋了那把剑。洛冰河明白沈九的意思没有过问。

后来沈九的记忆越来越差了沈九忘记了宁婴婴和柳溟烟,就连秋海棠还有纱华玲他都不记得了,洛冰河天天都在愁苦他怕沈九有一天把他忘了。但那一天已经来了。

那天

洛冰河起来看向沈九,沈九也醒了他看见洛冰河张口就问了一句

“你是谁。”

洛冰河的心被击碎了,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扶他起来穿衣服做早饭,吃完早餐后沈九又开口了

“我要去找人,你能帮我吗?”

“你要找谁呀?”

“我要找的人叫洛冰河今天是他的生辰,我们每一次都会到草坪上给他过生辰,你能帮我找到他吗,他昨天说他有事出去了。”

洛冰河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不掉出来。洛冰河将沈九带到草坪上,沈九在到地方后就敢洛冰河走,他说他要自己等洛冰河回来。

洛冰河离开沈九的视线抹掉眼泪又走过来,沈九看见洛冰河过来了拍了拍身边的空地示意他坐下,洛冰河坐下后沈九将自己编的草戒指拿出来给洛冰河带上沈九的手上也有一个。那是很久以前两个人的事。

沈九靠在洛冰河的肩上给他说自己现在对他的感受,洛冰河的脑袋靠在沈九的脑袋上,是当时的动作但心态已经变了,他不知道明天的沈九会记得什么他又要怎么做。

在睡觉前洛冰河看见沈九的枕套有点脏就拆下来想换一个,洛冰河将拆下来的枕套放在一旁,新的枕套换好后洛冰河拿起旧的枕套突然一封信落了下来

信上写着

洛冰河我自己都知道我已经老糊涂了,我的身体已经不行,我没有办法再和你一起度过你的余生。我发现我最近忘记了很多事,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你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会永远记着我们的事,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如果这些也忘了但你要知道我永远永远爱你。

滴答滴答洛冰河的泪阴湿了那封信。

一个月后沈九去世了,临死前他说要让洛冰河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别太累了,记得什么都要好好的。

洛冰河抱着沈九的尸体哭了整整一个晚上。

屏幕外沈清秋也掉了几滴泪下来,昨天系统突然出现了呜呜呜的字眼,沈清秋问了一下,系统告诉他冰哥和沈九的事,沈清秋刚开始表示不信系统放给他看,看到最后沈清秋有几滴泪凝聚在眼角,好巧不巧刚好被洛冰河(冰妹)看到了。

沈清秋别过头去,洛冰河这次没有哭哭啼啼的,他上前抱住沈清秋

“师尊发生什么事了,你别怕有我呢。”

“冰河,我想完成一件事。”

“什么事,师尊,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帮你完成。”

“我想将日月露华芝给那个世界的洛冰河。”

“为什么,师尊。”

“因为那是我之前欠他的。”

沈清秋采了几株日月露华芝,洛冰河将沈清秋带到另一个世界,找到了洛冰河【冰哥】告诉他日月露华芝能复活沈九,洛冰河接下日月露华芝后向沈清秋道了谢,沈清秋和洛冰河回到了他们的世界。

一年后系统告诉沈清秋,另一个世界的沈九已经复活了,他们现在高兴的生活在一起

【不过,你为什么要给他们送去,而不是告诉冰哥让他自己摘呢?】

“如果冰哥自己去摘那么他会遇到天朗君然后出来一堆事。还不如我送过去方便一些呢。”

【哦,不过你今天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什么事啊。”

【今天是你和冰妹啪啪的一天。】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我找的了一个以前写以九为歌的时候的稿子,送出来

评论(7)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