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无音

何须旁人多一笑
事以自此,何处回头
已经没有回头之路了,我又何必后悔呢

饺子 除夕

众人都在为年夜饭忙碌,柳溟烟则在地牢去看沈清秋。

最近以为过年没有人来找沈清秋,沈清秋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沈清秋侧躺在地上搂着玄肃睡着,柳溟烟没有打扰沈清秋只是将手上的被子盖在沈清秋身上就走了。

晚上,纱华玲、小宫主、宁婴婴、柳溟烟、洛冰河坐在一起吃饺子。

众人在一起十分快乐,他们早就忘记了什么宫斗,争宠。那些人早就看开了,也想明白了,分别关心着对方,帮助者彼此。

他们每一种饺子都做了

纱华玲“这猪肉白菜的饺子好吃,比地三鲜的好吃多了。”

小宫主“我同意。简单又美味。”

宁婴婴“简单的就是最好的。”

宁婴婴说完后眼泪就留下来了,柳溟烟的眼角也有几滴泪。纱华玲安慰着柳溟烟,小宫主抱住宁婴婴拍着她的后背。

洛冰河“为什么哭。”

宁婴婴“对······对不起,我······我不是······不是故意的。”柳溟烟深吸一口气说到

“我告诉你为什么。”

洛冰河快步的走向地牢,柳溟烟的话在耳边一直重复

“沈师叔他······快不行了。”

“他现在神志不清,一直对空气聊天,捏泥巴。”

“我和婴婴最近一直看着沈师叔,他的情况一天比一天严重。”

“起初见到侍卫还有点意识,后来侍卫进来他就想没看见侍卫走后,继续和空气对话。”

沈清秋这样一多半来自洛冰河,洛冰河从那个世界回来后,当然找到沈清秋想让沈清秋成为另一个世界沈清秋的替身。

洛冰河开始对沈清秋好,随着时间沈清秋渐渐地爱上了洛冰河。沈清秋要一些小脾气,起初洛冰河会包容他,后来洛冰河不知怎地厌烦了沈清秋。

洛冰河告诉他‘我喜欢的不过是跟你长得一样,性格不同的人,可是你不是他,你不能成为他,回到你本该待的地方吧。’

沈清秋当时的反应和见到玄肃的神情是一样的,洛冰河把他重新丢回去不管他,饿死也好、冻死也罢不管了。

洛冰河没有惊动侍卫隐身进去。沈清秋躺在中央静静地睡着,身上的被子被沈清秋显得厚重,可是再厚的被子也能被地牢里的寒气打透。

一个侍卫的饺子掉在地上,又想了想已经两天没送饭了于是将掉在地上的饺子丢进去。

沈清秋的肚子发出了几声抗议,沈清秋将手伸出来,洛冰河走后一切回到了最初了,四肢筋脉被挑断,手指上没有指甲,双手都是伤口,全身看得过去的好像只有一张脸了。

手上都是泥土和伤口,没有指甲的指头不费劲的裹出血,沈清秋裹完手指有舔上手心的伤口。

沈清秋慢慢的睁开眼睛,看到了在自己面前的饺子,伸出手去拿。没够到,起身拿起饺子看看,然后放在地上拿起泥巴认真地捏了起来。

捏好后沈清秋将饺子丢在池里,洛冰河原以为沈清秋会吃掉饺子,现在看来沈清秋是疯的不清。

沈清秋拿着泥饺子,放在一边然后将被子叠起来,洁白的被面被沈清秋的手弄脏了,沈清秋轻轻地拍拍好像弄得更脏了。

沈清秋背对着门口,看向一处搂着光的洞天

“你来了。我给你做了一个新东西。”

“原来你知道,我是不是白准备了。”

沈清秋转头像是对身边的人说话。

“我身后的东西?”

沈清秋指着被子说到

“那不是我的,我什么都没有,包括我的命,他也不是我的。”

“等一下,我好想也有东西。”沈清秋握着玄肃“这是我一个好朋友的东西,他让我帮他保管,以后要还给他。现在应该算我的吧。”

“我也感觉不算。”沈清秋指着墙上所有的刑具“那些应该是我的,因为有一个人说到那些都是为我准备的。”

说这话的人就是洛冰河,现在洛冰河看着沈清秋这么对话心里很不是滋味。沈清秋和那个‘人’聊了一会。

“我困了,睡觉了。”

沈清秋说完躺在地上又对那‘人’说到

“那被子不是我的,我不能盖。”

沈清秋睡熟后,洛冰河出来,看着那个泥饺子,又看看沈清秋然后抱起沈清秋走了。

你以为洛冰河是关心,实则洛冰河是想看看沈清秋演戏到什么时候。

评论(1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